close

三連拍.jpg

【上圖攝於Ernie滿月又三天】<這文斷斷續續寫著,竟然搞到Ernie都兩個多月了,一鼓作氣,來發文!!>

或許Ernie以後不會記得在他初到這個陌生的世界,路竹阿嬤是如何溫柔地對待他,讓他舒舒服服地沒有一點驚恐;但我會記得,這個把月裡,我又是一個女兒,完全地被媽媽照顧著。感恩,有媽媽,在這個時刻在我身邊。

我這月子傳統中帶有隨興,不過,對孕婦產後的復原功效指數,消費者評價應該超過五顆星。雖然身在異鄉,但何等幸運,請到我媽到美國來幫我坐月子,也得感謝我那七十多歲的老父親準假,四十年來,這麼長一段時間暫時沒老伴照料他的生活起居。

從一懷孕,關於做月子這檔事,很快就定案,我媽是我腦袋中的不二人選,一來我媽有經手過四人次的做月子實戰值,二來我媽有照顧過十多個新生兒的保姆經驗,雖然預產期剛好卡在Chen-Hao暑假中間,Chen-Hao不用天天到學校,暫時課業壓力沒那麼重,理應可以全心全意照顧我,我相信他也會努力做得很好,但還有Ernie的問題啊? 我可不想拖著尚待復原的身體,還要手忙腳亂地張羅軟趴趴的新生兒。我希望Chen-Hao能好好享受初為人父的興奮心情,不因一團混亂而焦躁;我希望Ernie得到細膩的照料,在一離開媽媽的身體後,就有溫暖經驗的雙手呵護,不要成為我笨手笨腳的實驗品;我希望自己能專心休養生息,將懷孕前鐵打的身體找回來,不用勞動地忙上忙下。總歸一句話,就是我想要一個爽一點的月子啊,而這一切,都在我媽抵達美國後,按照我的預期,順利地達成!!

做月子,最重要的兩個消費者,一個是產婦,一個是一嬰兒,我相信Ernie和我一樣,都過了一個爽歪歪的月子,Ernie好吃好睡,愛洗澡,不亂哭,除了是他自己天生帶來的氣質外,我媽的功勞最大,不過,這幾乎可以另起一專文來記錄,這裡就先專心來說說產婦的心得好了。另外,也藉由此記述,提醒自己,媽媽真的好愛我啊!! 千萬要少跟媽媽生氣頂嘴!!(完全沒有,是不可能啦!)

究竟有哪些爽歪歪呢?

爽一: 天天中藥草擦澡泡腳,連頭髮都有香噴噴草藥味。雖然我媽希望我遵循傳統,不要洗頭洗澡,以免著涼,儘管我努力配合,但她也知道我受不了,於是在出院後的半個月裡,我媽天天幫我煮熱騰騰的中藥草水,然後由Chen-Hao幫我擦澡,最後將溫度猶存的中藥草水拿來泡腳,渾身溫熱藥草香,很舒服,完全杜絕我想洗澡的慾望,而這步驟幾乎是我月子內,每天最期待的第二件事,第一件事當然是傷口溫水坐浴囉!! 產後半個月,我決定洗髮,我媽也是準備兩桶熱騰騰的藥草水給我,而不是一昧勸退我。我那飄著藥草香味的髮絲啊~

爽二: 天天都有媽媽的愛心手藝,還能點菜喔。除了每天中藥食補的湯湯水水外,其餘大至如常,就是減鹽少鹽,也不強迫每天都麻油料理或米酒入菜,雖然豬肝、腰子免不了,但已算是新式的月子餐,讓產婦我胃口很好,還能挑三揀四地點餐。另外,這邊無鹽米酒稀少,要特別請東方雜貨店從紐約訂,價格超貴,如果我沒記錯,一瓶大概就要美金10元以上,於是,我媽採用兩大桶日本清酒代替米酒,幫我省了許多銀兩。(月子間的中藥材,是從台灣我大姐熟識朋友家的中藥材店抓的,台幣萬把塊以內解決,還附加有中藥草浴可以操澡泡腳,藥補煮起來很好吃,可說是物美價廉)

爽三: 每每Ernie來到我身邊,就像是小天使一樣。除了餵奶這事,我媽沒法幫我代勞外,其餘我完全不需要擔心,她幫我把Ernie伺候得服服貼貼的,更是將她對Ernie的觀察醍醐灌頂我,一個月的專業保母近身指導,讓我們這新手爸媽功力大增一甲子,等到Chen-Hao和我獨立接手時,差不多是無縫接軌啦!!

爽四: 袒胸露背窩在床上懶得動,媽媽妳餵我。生產完,我是屬於那種一整個袒胸露背也不怕的產婦,就是因為是自己的媽媽,衣衫超級不整也不怕,反而覺得輕鬆極了。有時耍賴躺在床上,我媽就一口一口餵我,然後兩個人聊東扯西的,好個快樂時光,我也實在是個太幸福的女兒。

。。。。。。

總之,我媽很愛我,而且是用我喜歡的方式,我要乖乖地對她,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