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 Ernie給我的改變,我從來沒有這麼容易結交朋友過。我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小本子會是記載著都不是我本身自己的行程。

8/23: So CRAZY for Ernie's 1st step in his life.

8/13: 今天是第三天,只睡下午了,但如果下午小睡一次,可以睡2~3個小時,也不錯。

8/12: 以往伸手拉著我們的手往腋下擺,想要我們抱起他的Ernie,今天好幾次都是雙手主動拉著我們的指頭,一晃一晃一搖一擺地走得好開心啊!! Ernie, Just take ur time.

8/9: 休息了好久,終於看到第八顆小白點了(下排右2)。

8/6: 傍晚,Ernie牽著我的手站起來,走了兩步,忽然放開我的手站立著,時間足夠我叫Chen-Hao趕緊看這一幕,兩個人好開心,但顯然Ernie不曉得我們在開心甚麼啊!!

7/26: 和Ernie一起躺在床上,他伸手把我的眼鏡拿下來,很緩慢的動作,然後停在半空中讓我把眼鏡接過手放好,我知道他不是為了淘氣玩耍,因為這樣,我的臉可以很靠近地和他相對。趁著他背對過去,再偷偷把眼鏡帶上,而他一回頭看到我的眼鏡,又重複了同樣的動作。

7/22: 九點,Ernie今晚趴躺在床上,迷濛的眼看著我離開,完全靜靜地! 

7/21: 時常到了半夜,就在那邊拉扯,該不該進廚房變點東西來吃呢? 肚子好餓喔。

7/16: 今晚是Ernie晚餐後沒喝ㄋㄟ就上床睡的第一次。前陣子生病時恢復的夜奶,這周開始再來戒,昨和今天晚餐都特別加量餐飯(有之前兩倍了吧),為夜裡不餓肚子做抗戰,沒想到Ernie睡得極好,難道過去,我們都讓Ernie餓著肚子睡覺嗎?

7/15: 今天晚餐第一次看到Ernie張嘴完整地一口含進湯匙勺所有食物的模樣,突然感覺到我是真的在餵一個toddler了啊!

7/13: 感覺生病後的Ernie,彷彿突然長大。

7/12: 回到PC時代,新建盤無注音,開始練習記憶力。

7/9: 一般豆奶加入Ernie的生活。

7/8: 原來三更半夜Ernie自己醒來後,是這麼的忙碌,下床爬來爬去,爬出臥室門口,發現客廳沒人又立即爬回臥室,躺在床上裝睡不動,他也就爬來我們床邊站著趴在床邊,一會又爬回自己的床,一會又跟地上的枕頭玩,來回兩三次,一動被他發現,就哭著要抱抱了。

6/25: 起床後,第五天終於Ernie溫度恢復了,就在他滿週歲的前夕。今天把一些卡片寄出去,心上的小事擱下了。

6/22: 人生中第一次超過100F,或早或晚總是會遇到的。

6/18: 很小的事,但弄好了,還是有完成一件事的滿足。今天終於把Ernie三月底來的生活照片整理好了,有時拖著拖著,愈拖愈需要花時間回想照片當下的發生,不僅想說,我花時間弄這些照片幹啥呢? 但久沒動作,遠在台灣的阿公阿嬤問: 最近比較忙喔,沒有新照片耶! 而Chen-Hao也總是在告一段落後,謝謝我的辛勞,我知道他是認真的,有時我會發現他的電腦螢幕停留在Picasa的瀏覽頁面;至於我自己,夜裡看著Ernie小時候的模樣,一張一張點著,一張一張望著笑,是啊! 有甚麼時間比這還值得花呢?!

6/16: 睡上15個小時,是有這麼累嗎? 昨晚因沒下午睡,不到七點就ㄜㄜ睏去了,今早聽到嗯嗯叫,閉著眼用ㄋㄟㄋㄟ迷魂大法招呼,母子倆就這麼一路睡到十點多,我想Chen-Hao今早的研究進度一定很有效率。

6/14: 20幾年的交情,感覺到Chen-Hao很開心,我真的也很開心。

6/13: 本來就覺得Ernie是生來和Chen-Hao有很深很深的緣分的,但今天才驗證到,原來Ernie跟Chen-Hao的連結這麼強烈,這父子倆,這也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