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194.JPG

周六上午的路考,差一點 Chen-Hao 連上場 play 的資格都沒有。之前通過筆試後,會發給 Learner Permit ,並可預約之後的路考,路考完成後,才能拿到正式的賓州駕照,而持有 Learner Permit 期間,一般都需要領有合格駕照的人陪同在副駕駛座,才能開車上路。但若已有國際駕照者,可免。上午要開始路考前,Chen-Hao 把所有的資料&國際駕照給考官看,考官要求一併審視台灣駕照(備註),這時問題來了,Chen-Hao 並沒隨身攜帶台灣駕照啊,雖然台灣駕照全中文,但考官堅持若無台灣駕照,無法讓 Chen-Hao 路考。Chen-Hao 一臉菜色地無法置信地轉頭走向我,他竟然連上場 play 的資格都沒有。

相對於 Chen-Hao 的有條不紊,他時常說我怎麼把皮夾塞得好滿? 而我的確是那種發票、收據、小字條或名片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會想要整理皮夾的人,但當我緩緩地從我的 Anna Sui 藍色長夾掏出我的台灣駕照時,從 Chen-Hao 的神情,我有那種彷彿變成天使的 fu,非常徹底的驕傲。Chen-Hao 和我再度回到櫃台,我將我的國際駕照&台灣駕照拿呈給考官,表示我是副駕駛座的那個人後,考官便示意我把車子開到路考起點,準備就緒後,他才讓Chen-Hao開始路考。

天使帶來上場 play 的資格後,Chen-Hao 也順利完成了路邊停車,正想說可以將小羊開出 PennDot 去考街道路線,考官卻指示 Chen-Hao 找車位停車,他 failed 掉了,啥? Chen-Hao 再度不可置信地問了原因後,才知道failed主因是啟動路邊停車前忘了「回頭」看後方有無來車,停好後要出來前又再次忘記「回頭」看後方有無來車。原來大家說的,路考時,要認真地往左往右往後轉頭給考官看,是千萬確切的啊!!

相對於 Chen-Hao 的沮喪失神,我真的覺得是小事小事,就只是幾周後再考一次而已啊,在我一番嘻皮笑臉曉以大義,就差沒綵衣娛夫後,Chen-Hao 慢慢恢復元氣,下午慢跑一會,原本推掉的台灣同學邀約聚餐,Chen-Hao 也決定今晚就出門上館子晚餐去。

DSCF6189.JPG DSCF6190.JPG DSCF6191.JPG

位在 Allen St. 的 COZY THAI BISTRO 顧名思義是泰國菜,曾獲得State College Magazine (http://www.statecollegemagazine.com/) 票選為 2009 The best Asian restaurant in town,我們合點了Seafood Pik Pow(Stir-fried mussels & shrimp, bell peppers, onions, jalapeno, and fresh Thai basil in sweet chili paste & oyster based sauce garnished with fresh cilantro.)、 Masaman Curry (Braised chicken in creamy Thai yellow curry mixed with peanuts, tamarind, onions,and potatoes.) 和一杯泰式奶茶。味道都不錯,在家裡清淡飲食,但偶爾來一下豐富的味道犒賞,真是棒呢,雖然一下子去了將近 40 美元,但安慰一下 Chen-Hao 也是值得的囉。雖然我們無法評價這鎮上第一名的亞州菜是否名符其實,不過,從整間餐廳全部客滿,然後我們離開時,估計門口還有20幾名客人在等待,我想,State College 鎮民應該還蠻愛 Cozy Thai 的....

餐後的溜冰行程,我們興致缺缺。回家前,Chen-Hao 到 Wegman's 挑了六支不同的啤酒,我也順便帶了一杯南瓜口味的拿鐵,今晚可是 SF vs PHI 的準冠軍戰第一賽啊,一隊是 Chen-Hao 的愛隊,一隊是賓州費城人隊,真是很難選邊加油的比賽!!

Cozy Thai Bistro http://cozythaibistro.com/ 他們也有臉書

ADD: 232 S. Allen St. State College, PA, 16801

TEL: 814-237-0139

備註: 使用國際駕照似乎在不同州有不同的規定,依據我們的經驗,在 Indiana 與 Florida 時,使用國際駕照,並無特別要求查驗台灣駕照;但在 Texas 與 Pennsylvania,則需要同時出示台灣駕照,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