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562.JPG  

紐約時代廣場 (New York Time Square) 人潮熙熙攘攘,高聳的霓虹看板在夜色中又更加擁擠了,比起九年前,更多的是巨幅電子螢幕不斷地快速變換閃爍,只求吸引你的目光。我三次到訪紐約,分別是2001年7月、2005年5月與2010年11月,Chen-Hao 比我多一次2004年3月,以我們的經驗來看,紐約根本沒有淡旺季之分,永遠都是那麼多那麼多的旅客。

我相信,紐約任何時候都有她自己的獨特風華與變化萬千,然而這次的紐約行,因為時間因素,我們完全沒有排定必踩景點,Chen-Hao和我在2001那年夏天已將紐約喊得出口的觀光標的像急行軍般踩過一次,而Daphne又在紐約活了三年,所以這回,若有可以稱得上的主題,大抵就是我們三人隨興的片段回憶,以及狂解小鎮民久未品嚐亞洲美食的飢渴了。

DSCF6462.JPG DSCF6473.JPG DSCF6475.JPG

【新文華閣酒家】61 Mott St. NY 10013; 212-6083838

九點半從 Marriott 要開車去 Journal Square(備註) 搭Path 進紐約,沒想到又塞車,但今天心情已經沒有昨晚那麼煩躁了,因為我知道呆會有好吃的廣式飲茶 (Dim Sum) 等著Chen-Hao和我,Path 在 World Trade Center 下車,轉R線到 Canal St.,走了一段路,與Daphne會合後,她踩著堅定的步伐帶著我們在擁擠的人潮中前進,China Town 也永遠都是這麼人聲鼎沸,滿街的廣東話北京話、街旁的中文看板,會讓人有置身何處的錯覺。

一會兒工夫就入到了新文華閣酒家,坐定後心急又貪心的我,迫不及待伸手往茶車去掀,被推車阿桑用廣東話念了一下: 燙啊燙啊 ...(其實我聽不懂她在講甚麼,只是搭配她一直把我的手撥開的動作,這才懂得阿桑的意思),想想也是,既怕燙手又不衛生,我不是誇張戲劇派的人,不過,不是我在講的,真的是好好吃耶,太久太久沒有嚐到這樣的味道了,尤其配上Daphne點的普爾菊花茶,脾胃恰是滿足極了。Daphne 說我們運氣好,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她以前的經驗,都是要先預定或者要等一會才能入座。

茶足飯飽地離開新文華閣酒家,我們延著Broadway往北走,突然路邊出現我們的第一個景點,位於Broadway vs. Grand St.轉角的L'ECOLE法式餐館,這是2001年Chen-Hao和我要離開紐約時,招待Daphne和她朋友以感謝收容之情,但其實我印象很模糊,我只記得桌子椅子木頭的黃黃的,尤其我不記得當時吃飯的餐館外面,有這麼氣派啊! 人體櫥窗瑜珈秀,挺新鮮的。有沒看到我們三人和表演者的合影啊?

DSCF6471 - 複製.JPG DSCF6497 (3).JPG DSCF6515.JPG

走到NYU看看,又在Stern前停留,吃到超級好吃的 chicken gyro,酥脆軟嫩不同的口感捲在一起,呼呼...天冷來一捲,好吃吶! 華盛頓廣場 (Washington Square) 也是九年前,我和Daphne留影的地方,那張照片跟著我東搬家西搬家的,不過,現在來做九年前後對照的話,應該是會感嘆歲月的驚人神奇魔力吧~~哈哈。然後逛了好長一條封起來擺市集的街,小販多半是東方臉孔,果然東方民族的勤奮特性,在哪裡都可以得到驗證,尤其在這周六假日的。

嘿嘿...午茶時間到囉,也是尋古回味九年前的記憶,Veniero's 創立於1894年,上回Chen-Hao和我可是各拎了一個10吋 New York Cheesecake回台灣,這一次我加了新鮮的草莓在上頭,草莓和起司的酸甜滋味搭成絕配,百年老店就是百年老店,舊舊的復古的義式風味,不曉得下回是何時可再回到店裡的小小約會桌前?

【Veniero's】342 East 11th St. http://www.venierospastry.com/

DSCF6546.JPG DSCF6535.JPG DSCF6523.JPG

而後,我們跳上bus,延著1st. Ave.經過聯合國,到了Daphne 後來從Jersey City 搬進紐約上東區的公寓,也看看East River,天暗了,Chen-Hao穿得少,開始覺得有些冷,走一段路,暖和一些,本想看看中央公園,但天黑到看不見了,甚麼都看不到,只讓巴士帶我們穿越。

在Daphne朋友的推薦下,大約八點多,我們前往 Room Service 準備以泰式料理為這一個美好的夜晚畫下句點,哇! 一進門,好暗的燈光,時髦的音樂,超級夜店fu,像極了電影裡時髦紐約客晚餐的場景,但若不是朋友推薦好吃,恐怕我們三人是不會鑽進這樣的店,周六的夜晚,擁擠的食客。我是那種肚子一餓上來,就會失去理智想東點西點的人,還好有Daphne算理性,點了一桌精巧又好吃的菜,分量也剛剛好,大拇指: 讚喔!

 【Room Service】690 9th Avenue, New York - (212) 582-0999 (between 47th St & 48th St)

Room Service (3).jpgRoom Service (2).jpgRoom Service (1).jpg 

怎麼一直在吃呢? 是啊~我們三人可是有認真走著也有認真吃著啊! 又是茶足飯飽,我們遂往南朝時代廣場 (Time Sqaure)去,附近的information center,Daphne 搜尋著未來幾天的Broadway表演,我則隨意瀏覽著 Wishes & Dreams 牆上,一張張寫著每個旅人不同心願的小字條,2010 即將走到底,她們的心願都實現了嗎? 而妳的心願又是甚麼呢?

跟Daphne 回到她在Chelsea 的住所,然後道別,不需要有離愁,雖然不曉得下回甚麼時候再見面,但,我想總是不會分離太久的。Chen-Hao和我散步到 6th Ave. 搭Bus到 23th St. 下車,再轉搭Path回Journal Square,剛好趕在23:08分(12hrs停車)前的四分鐘把小羊駛離停車場,今天請Nuvi 設定不收費的路線,也真的避過了昨晚US$6.95進機場的過路費,日常生活這些瑣事,真的經一事才會長一智。九點多和Daphne分手,交通耗去不少時間,等巴士等了一會,等Path也等了一會,沿路又停下來加油,回到旅館躺平都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在23街等Path時,留下此行在紐約的最後一張合影,Chen-Hao看起來精神還真是好,而我則在一天的走跑跳與吃中,覺得有些累了,好想回旅館休息啊!

DSCF6567.JPG DSCF6591.JPG

備註: Journal Square Path 站右前方就有平面室內停車場,US$10/12 hours,很便利。

備註: 這次原本規劃住在Jersey City,再搭 Path 進紐約,是很好的構想,不過Jersey City品質算OK的旅館,基本上價位都不會太低,也因為我們有開車,就乾脆訂在Newwark機場附近的旅館,基本上還算OK,不過交通時間多了些,而且旅館一天US$25的停車費也免不了。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ewrap-newark-liberty-international-airport-marriott/

DSCF6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