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 Tue.(34w)下午三點依約來到Dr. Szabo 的診所,照例先完成例行公事(尿液檢測、量體重、測血壓、詢問胎動狀況),護士說數字一切都很OK,而 Szabo 一見面就說: 來到34周了,很不錯。Szabo 還是沒有什表情變化,不過,可以從語氣中知道他是喜悅的,自己聽了也很開心呢。Szabo 聽了胎心音後,又把焦點轉到了肌瘤,我老覺得Szabo對肌瘤的注意程度遠多於寶寶,或許是寶寶一切都很好,而肌瘤比較是負面的變數吧!! 還好肌瘤雖大但位置不阻礙生產,他目前預期可以自然產,但若屆時需要剖腹,會採腹部縱向切,一邊說明一邊在我大肚子上比劃著,因為生產後一段時日,待身體恢復(約莫四個月),需動手術將肌瘤取出的話,必定縱向動刀,因此,可採同一個切口。

雖然還沒決定是否割除肌瘤,或者在台灣或在美國動刀,但我想,屆時若讓 Dr. Szabo 操刀,我也會放心的。

有好運氣遇到一個好醫師,至少是讓自己有信賴感或喜歡的醫師(這有時很主觀),還是能讓人增加力量與安撫不安的。幾天前,另外一位來自台灣也是找Szabo產檢與生產的媽媽語多稱讚,Szabo 雖話不多但開口都是針對重點,不僅沒有利用超音波只單用觸診的經驗,預測了她寶寶的體重(只相差200g),尤其因胎位不正而臨時轉為剖腹時,她原本緊張的心情看到 Szabo一派輕鬆地操作手術,也就跟著穩定下來了,此外,她剖腹的傷口被處理得極好,連護士都稱讚,她自己也說若穿比基尼都看不到傷口呢!!

雖然我自己本來就還蠻喜歡Szabo不囉嗦的個性,我想不是因為語言隔閡而少言,而是,這本來就是 Szabo的看診風格,或許有人可能會覺得不夠親切關懷,但對我,卻算是恰恰好。再加上這位台灣媽媽的經驗分享,對於生產那一天的到來,我又多了些信心與少了些恐懼。兩周後再見 Dr. Szabo,就是滿36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