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05.JPG DSCF0311 - 複製.JPG

Ed 和 Debbie 在Ernie出生第一週,就提著一些小禮物,親自到315來看Ernie,送來包巾/浴盆等一些新生兒沐浴用品,近期Ernie很愛在上面盪到睡著的Graco盪鞦韆就是來自他們。當我作完月子,Debbie很熱情地再度邀約我們到他家晚餐。

到過他們家作客三回,第一次是去年剛到State College時,第二次是挺著八月大的肚子去,第三次(9/9)則是多了新朋友Ernie先生@2m2w,每次都分享了他們剛旅遊回來的照片,去年和今年的夏天到美國東北角的渡假勝地Maine避暑、大啖龍蝦,另一次則是搭遊輪的俄羅斯,看著兩佬這樣雲遊四海的退休生活,實在是頗愜意,而且俄羅斯照片還是Eddie用ipad熟練地展示給我們看,真是追得上流行啊!!

話說第一回Debbie特地準備中式晚餐招待我們,這一回她說換成標準美式晚餐,當大家各就各位,Debbie一一幫我們上''很誘人的主菜--烤肋排'',眼睛喵到Eddie擺盤給Chen-Hao的肋排明顯比我的大很多,真是太小看我了啦,果然吃到一半,心裡就想大叫,我也要大塊的啊!! 我可得連Ernie的份一起吃啊!! 席間,Ed和Chen-Hao聊聊研究的東西,Debbie問問我最近的生活,新手爸媽的感想,以及是否同時要讓Ernie認識中英文之類的,總之就是閒話家常一頓飯。對了,我還認識了吃整根玉米不沾手的妙用小餐具。

用餐時,我很想要把餐桌擺設拍照留影,老美招呼客人,雖然居家隨意,但講究餐桌美氣氛佳,這次還附上一盆小鮮花,用起餐來整個心情愉快極了,只不過跟Ed和Debbie這樣的長輩用餐,大辣辣拿出照機猛拍,好像又打擾用餐的進行,也有點不禮貌,等熟一點再說囉!!

最後要來鼓勵一下新朋友Ernie先生,他果然是都有把我叮嚀的話聽進去,當大家餐前還在主客廳啃玉米片聊天時,他就讓Ed和Debbie抱來抱去,聽著他們的逗弄,對著他們湊上去的臉孔傻笑傻笑地,惹得大夥好不開心;接著大家準備餐桌,差不多要開動時,Ernie就搖搖欲睡;等我把他拍睡放到餐桌旁的毛毯上時,剛好可以跟大家一起入座;而他再度醒過來,嗯嗯叫要討我抱時,已經到了餐後咖啡&點心時間啦,於是我可以很優雅地抱著他一邊喝咖啡一邊看照片聽故事,,妳們說,Ernie是不是把時間掌握得恰到好處呢,這樣要不要給Ernie拍拍手啊。

DSCF0298.JPG

【圖皆攝於 Ernie@2m2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