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Ernie@1m8d,就已經和我們兩天內來回奔波將近800多公里到Newark機場,送路竹阿嬤搭機回台灣,不過,那時他很小,只要不要讓他餓到,處理好如廁問題,他幾乎忙著睡覺,初次展現了窩在car seat上的穩定功力。而這一次,Ernie@3m12d,要再次和我們一起度過來回超過600公里的漫長公路行,不曉得是否同樣配合? 在Chen-Hao一確定到D.C.參加能源經濟的研討會時,我就偶爾循循善誘Ernie,要互相配合喔,不能讓爸爸媽媽太狼狽,要不大家都懶得出 門,可就不能到處玩玩了喔!! 然後,轉眼間,出發的日子到了。

On-Go 1.jpg  

10月8日清晨快六點,按照慣例,Chen-Hao和我在Ernie嗯嗯啊阿的如廁聲音中醒過來,於是睡夢中的爸媽一起出聲幫他用力(現在已經不解開尿布,直接出聲跟他一起用力,讓他大在尿布上),嗯嗯嗯...嗯嗯...,過了一會,Ernie如廁結束,換好尿布,接著讓Ernie用餐,如果按原本的規劃,應該Ernie用完餐後,我們趁他睡回去到九點多的這段2~3小時期間上路,爭取機讓會他能安穩睡在car seat上,然而,實際不如規劃,睡回去的,不僅僅是Ernie,還有爸媽啊! 等我們再度醒過來,已經是九點多,Ernie叫醒我們他要用餐了。

真是蹉跎大好時光,但也沒辦法,只好我招呼Ernie用餐,Chen-Hao趕緊將五天的行李搬上小羊,然後希望Ernie不要在床上睡太飽,導致在car seat上難過。不曉得忙甚麼,等我們三口組準備妥當,都已經過了十一點了,於是再給Ernie用個點心後,大約十一點三十分出發。

好啦! 言歸正傳,主題在這邊,先幫小羊加油,出了市區,一路上,Chen-Hao在前頭握著方向盤努力奔馳,我則在後座陪著Ernie,Ernie先是把玩著Tiny Love上的小玩具,接著哈欠連連,然後就逐漸地睡去了,車子的搖晃還有引擎聲,是不是對寶寶有催眠魔力呢? Ernie這一睡,時光飛逝,從十二點轉眼到了兩點半,睡了兩個半小時,期間,Ernie有稍微醒過來,或者看看我,或者無奈地看看窗外,或者自己活動筋骨,或者嗯嗯啊阿,或者很無聊地拍打小玩具,但沒哭鬧,讓我再次對Ernie的耐坐力鼓鼓掌。等Ernie整個醒過來後,我估計他還沒肚子餓,於是邊觀察他的續坐狀況,邊準備要找休息站,約莫三點時我們下高速公路,我立即在車裡讓Ernie優先用餐,隨後換上乾爽的尿布,這是他應得的獎勵啊!! 困坐car seat內三個半小時的Ernie,一開安全帶,看起來舒服有活力多了。

Break @ On-Go.jpg

解決了Ernie用餐與如廁問題,Chen-Hao和我趕緊把握時間用餐,而此時Ernie忙著四處張望與拳打腳踢! 休息快一個小時,三口組再度上路,還有最後這段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而Ernie斷續睡了半個小時,開始略顯不耐,哭了一陣子,需要我陪他講話,安撫情緒。

到了到了,終於在下午五點多抵達了下榻的旅館 George,這約300公里的路程,Ernie就這麼一次解開安全帶,剛好也是讓Chen-Hao和我用餐,真是很配合的小朋友,讓我忍不住多親了好幾下。再等爸爸辦好check-in,舟車勞頓的Ernie就可以大解放啦!

DSCF14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