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203.JPG

別小看這麵包湯,這可是我當了Ernie的娘後,第一次在咖啡館坐定下來,閒話家常啊,帶著Ernie的我穿梭在滿座的學生群中尋找座位,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與麵包香,還有鬧哄哄的學生味,益發感受到自己飄出的家庭主婦味,不知怎地,排隊等著點餐時,我有隱隱的興奮。只是,今天值得寫的,倒不是這麵包湯,而是和我一起去咖啡館的Rita。

上回帶Ernie和Rita初次見面,Rita抱著Ernie,頻頻對著我說,她也好想要有個寶寶,我跟她說,寶寶會在最perfect timing前來,現在只要開心不要著急。前陣子,Rita很興奮地email跟我說「她懷孕了」,雖然還沒排上看醫生,但是八九不離十,迫不急待先跟我分享喜悅,並督促著我再帶Ernie過去一起玩。後來,接著兩次的碰面,Rita和我總算是聊了一些除了「嗨」「最近好不好?」「明天/下周要做甚麼?」的話題,聊了彼此的家庭、家鄉的生活與在這邊生活的個人想法,剛好我們都來自於有五個手足的家庭,剛好我們都是最後一個女兒,雖然我還有一個弟弟啦! 我2008年結婚,她2010年結婚,也分享了她的非常美麗的婚禮影像記錄,於是....我們都更認識彼此更深一點。

上回見面,孕吐症狀非常嚴重的她,烤了蛋糕等我去,我實在很過意不去,畢竟她連打開櫥櫃都會引發一陣噁心感,她問我當時懷有Ernie的狀況如何? 老實講,除了肌瘤的問題腦人外,我照吃照睡照煮飯,晨起沒症狀,就算聞垃圾恐怕也不作嘔吧,但我又希望能安慰到她,只好匆匆帶過,告訴她這階段都會這樣,但很快會過去的。這次,我們先約在外頭吃些東西,再回家繼續聊。

DSCF3199.JPG DSCF3210.JPG

Rita說她喜歡女娃兒,但懷孕前有聲音在耳邊說: Joseph....所以,如果是男娃娃名字就是Joseph,如果是女娃娃,她有幾個候選名單。原來人家產檢還沒作,就先想好名字了啊,我們家Ernie是出生前兩周,爸爸媽媽才趕緊確定的。上圖左是Rita正在問Ernie想要boy friend還是girl friend? 我幫Ernie回答,其實Twin也不錯啊! 上圖右,是Rita忙著用iphone傳Ernie的照片給另外一位朋友,Ernie的臉,又晃動了,真想換一台相機。

Ernie變成我的社交催化劑了,今個兒才碰著面,Rita用著iphone連繫另外一位泰國朋友,又敲定了下周三要看Ernie的聚會,是大家都這麼愛玩寶寶嗎?

最後,來一張,Rita和我的合照,看了日期是2010年11月中旬,就是這一天下課後,我做了第一次產檢。一年過去了,差不多同樣的時間,換成Rita開始要經歷懷孕這一切,Rita寶寶預產期是明年六月,和Ernie差了一年,很快地,Ernie有弟弟或妹妹可以一起玩耍了。

DSCF6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