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29b  

一座很小很小的山,但到底也是一座山,有爬就好。

大學時代是打從心底愛爬山,雖說沒啥技術,倒是挺耐走的,不過,真的也是離山好久了,2009年夏天那一趟法國,被社長夫婦帶去小郊山走得喘噓噓之好肉腳遜樣,都讓自己不好意思再提曾經混過登山社。但,我不想苛責自己,身體不過是忠實呈現了生活的輪廓,而我也的確曾有一段好長,彷彿是富裕,實則空虛,現在也回想不起來到底在加啥班的日子,然後那些個夜晚,每每就是上演消夜狂吃秀來結束一天,消夜嗑完倒頭就睡,不肥我要肥誰呢? 哎啊! 拉回正題,是要講爬山啊!!

發肥時當然沒爬;到美懷孕時沒爬;卸完Ernie需要休養時沒爬;休養好了而ERnie還很嫩時沒爬;Ernie長大一點而寒冬卻已經來了時沒爬....總之,我就是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在起伏的地形裡走,終於,快要把這個悶悶沉沉的冬天給送走時,身體打著鼓,迫不急待想要去爬爬走走,沒走遠,剛好315往東二十分鐘車程,就有一個小丘陵Mt. Nittany,看這名字就知道她在這區域的代表性,Mt. Nittany稱為爬山或許太過,說是健走可能更為貼切,一座小丘陵,切繞出幾條小路線,最頂可以俯視Happy Valley。

去年三月初還下著雪呢,而今年陽光提早報到,春假要結束的這天周六,空氣仍微冷,林道上流洩著前陣子的雨水,為平緩的林徑添了爬山的氛圍,三三兩兩擦肩一些爬山客,前頭兩人牽著兩隻小型家犬走得像散步一樣,我卻已經得調整呼吸,讓身體習慣許久不曾出現的坡度,好在繞過一個大彎後,似乎過了撞牆期,整個呼吸自在多了,那種之前爬山的愉悅感覺有回來找我。其實,爬山時,我最喜歡的一部份就是默默地走著,腦袋放空,一步一步專心致志地往目的前進;我不特愛喧嘩嬉鬧,像是圍著營火唱歌我就沒那麼愛,雖然這會讓爬山趣味許多;捧著餐具等吃飯或者輪著喝酒,這部分我也喜歡,大底讓我覺得享受的,都是不大需要開口的部分。

一家三口初登Mt. Nittany,Chen-Hao和我有一搭沒一搭地交談著,她的秋天肯定美麗極了,Ernie在背架裡突然無聲無息,停下腳步一看,有個睡得好熟的娃兒啊,大概是背架搖晃得太催眠吧! 這丘陵像是315自家後庭園,小小的近近的簡單的,可以時常來走走舒活筋骨,有一天,背架裡的Ernie也會在林徑中跑走起來。

DSCF1180a DSCF118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