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488.JPG

左邊是Chen-Hao的奶油煎豬肉,右邊則是我的奶油煎牛肉。

體重似乎跟一兩周前差不多,沒有明顯的進展,孕期29周,仍然停留在懷孕後增重6~7公斤(清晨與夜晚會有1公斤多的差異),我有時會不曉得該多吃一些,還是忌口一點,但Szabo觀察我的體重變化與肚子大小,都是在正常且規律的增長範圍內,我也就沒有想很多,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囉。在Chen-Hao建議下,這周開始一周煎一兩次新鮮牛肉(共16oz.內)來增加營養,新鮮的牛肉用奶油煎一煎,配上煎炒過的蒜頭片&海鹽,真的很好吃,說是提供給寶寶營養,其實也很滿足孕婦的口慾啊。懷孕初期,因為肌瘤,越洋問診了中醫師,牛肉算是列在忌口的食物單中,不過,來到第三孕期,我想,應該可以解禁多提供給寶寶高蛋白營養吧!!(孕婦自己也想吃就是了。)

4/26(Tue.) 與 Dr. Szabo 約診,依照慣例仍是護士協助檢驗尿液、量體重、血壓,而由 Dr. Szabo 拿皮尺量肚子大小,肌瘤(fibroid)占據在右側,所以寶寶基本上都窩在左側活動,這兩者應該有相當的關聯。Dr. Szabo 在肚皮上來回移動探頭,在左側下腹聽到最強烈的寶寶心跳,測得胎心音為155下/每分鐘,Szabo 說了一句 very good,簡簡單單的。護士與櫃檯看著寶寶3D超音波,覺得相當有趣,相互傳閱了一下,稱鑽說很 neat,她們的寶寶沒照過呢。

也跟 Dr. Szabo討論了之前產檢對肌瘤的觀察,雖然體積頗大,但因為是向外生長,不怎麼影響到生產,從超音波觀察到肌瘤有稍稍縮小3公分,胎盤位於子宮頂部,Szabo表示都是正面的消息,並再度說明,等產後幾個月後,可以考慮開刀割除,然後安排兩周後(5/10)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