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634.JPG DSCF8639.JPG

終於還是來到了這一天,路竹阿嬤圓滿地完成了此趟到美國的任務,準備要返回路竹阿公的身邊了。縱然我很捨不得,但還是要用最歡樂的心情來說再見。又,機場候機中,阿嬤好像只要看著Ernie,都是這樣盪著笑意啊!

8/3(Wed.) 就是今天囉,清晨七點多Ernie仍然用他的招牌枕手睡姿熟睡中,Ernie初次離家過夜,一向親餵的他,不曉得飲食會不會有問題,除了電動擠奶器,我也將醫院贈送的開瓶即可喝的配方奶,隨身帶了六瓶走,雖然後來還是原封不動帶回家。出發前的Ernie表情看起來有一點掙扎,但還算盡力配合,而小羊車上有電插座,讓坐在副駕駛座的我,可以產地現榨直送瓶裝鮮乳給Ernie,但也許不習慣,Ernie勉強只斷續吸了一些。於是行駛一個半小時後(這可是Ernie出生後,呆在他座騎上最長的紀錄啊),決定下車放風,大人小孩都輪流用了午餐,也伸展筋骨。從車窗外向內看汽座上的Ernie,擠成一團,臉上胎火未全退,紅通通的看起來真小,終於,傍晚六點多抵達機場附近的旅館,完成這單趟將近400公里的征途,此時距離出發已經七個多小時,右下角的Ernie表情到底是無奈,還是鬆了一口氣呢?

cats 2.jpg

我們在旅館稍做休息,約莫八點搭乘旅館的機場專車前往Newark機場,等後長榮十一點多回台灣的班機。

DSCF8610.JPG DSCF8617.JPG

在機場洗手間內,阿嬤一邊幫Ernie換尿布,一邊對Ernie念著: 阿嬤回台灣前,再幫Ernie換一次尿布喔! 以後Ernie要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喔! 哎哎~我的媽,聽起來,真的很有離愁的傷感滋味啊! 等阿嬤獨自入了關,Ernie在我親密背巾裡睡著,不知為何,我突然有那種瞬間長大的感覺,我沒有媽媽當靠山了,要自己孤軍奮戰學習當Ernie的媽媽,還好,Chen-Hao一直在身邊緊握我的手,至少我還有一個盟友。

DSCF8632.JPG DSCF8625.JPG

飄著一些小毛雨,搭旅館專車從機場再度返回旅館,已過了午夜十二點,親密背巾裡的Ernie仍然是睡得不動如山,我們一家三口趕緊上床養足體力,準備明天將剩下另外一半400公里的路程好好完成。這一夜,除了夜裡討奶,Ernie和我們一覺到天明,安穩地度過了他人生第一個外宿。

DSCF8645.JPG

8/4(Thu.) 第一個沒有路竹阿嬤聲音的清晨,不曉得Ernie是不是和我一樣已經開始想念了呢? 吃過簡單早餐,一切準備就緒,離開機場旅館,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Ernie一如昨天的聽話,我雖然又嘗試在車上,現擠鮮乳要給他用餐,但Ernie沒喝幾口,等到下車到我懷裡時,才願意認真喝。其餘時間,我就按照媽媽的叮嚀,隨時觀察Ernie的狀況,預前安撫,不要讓Ernie煩躁到一發不可收拾時,才回應他。就這樣,車上睡覺、陪玩、吸奶嘴、逗弄玩具;下車喝奶、換尿布,這將近400公里的路程,平平順順地,在親密背巾裡安穩睡著的Ernie還讓我們小逛了outlet。關於吸奶嘴,Ernie在家其實沒這習慣,不過預防車上不時之需,還是帶著,當Ernie嗯嗯叫,我嚐試著放進他嘴裡安撫他,雖然他會抗拒,不時想用舌頭頂出來,我用手扶著,讓他吸幾口,倒也能安撫情緒,甚或睡著。

cats.jpg

一路上,一邊回憶著媽媽在這邊陪我的點滴,一邊望著Ernie睡覺的模樣,一邊惦記著不曉得媽媽獨飛會不會緊張,一邊想著未來的生活會是甚麼畫面....思緒就像窗外的風景,倏地飛過,遠方的很清晰,眼前的卻模糊。就在我們離State College還有個把小時之際,接到來自台灣大大的幾通電話,先是報告弟弟已經抵達機場,再來一通知會已經順利接到媽媽了。這樣就好,媽媽回到了她熟悉的地方,心情一定很開心,這樣就好,而我才正要展開不熟悉的生活吶!!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