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6a 

時常聽說酪梨(avocado)營養成分很高,也總是在市場裡看到,然而我卻從來沒買回315過,因為不曉得該如何料理? 連她到底是水果還是菜,我也不怎麼清楚,這幾天想要作搭配玉米片tortilla chips的Salsa醬,上網一查,發現添加酪梨後可以變成酪梨莎莎醬Guacamole,而且竟然還有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這樣的說法,Guacamole作法好簡單,今天採買毫不猶豫立刻買了兩顆酪梨回家。

除了食材樣樣切丁比較需要耐心外,這種全部混合的料理方式,真的是不用怕會出錯,趁著Ernie午睡,Guacamole一下就完成了,邀喝Chen-Hao一起來嚐鮮,玉米片搭配Guacamole,喀哩喀哩真的很好吃耶,而且感覺連吃玉米片都變得健康了。隔天在漢堡內鋪上一層厚厚Guacamole,大口咬下,清爽Guacamole混合BBQ肉香也實在對味,看來這墨西哥風味的Guacamole,果然是如網路所言,是個配零嘴或入菜皆適宜的百搭醬啊!!

作法

1) 酪梨一顆用攪拌器拌碎*註a;2) 番茄一顆去籽切丁*註b;3) 洋蔥半顆切丁;4) 新鮮香菜葉cilantro片剁碎,梗不要;5) 辣椒一條切丁*註c;6) 檸檬一顆擠汁*註d;7) 少許鹽。前述材料混合拌勻,放置幾分鐘入味,即成清爽之酪梨莎莎醬。

註a: 不曉得要等酪梨軟才好料理,我剖開後發現用湯匙搗不碎,只好出動攪拌棒。註b: 番茄籽和內部濕濕的都拿掉,只要厚實的果肉,以避免莎莎醬太濕。註c: 一條辣椒不大辣,下次加多一點喔。註d: 食譜上用lime,冰箱裡只有檸檬,就派檸檬上場了。又,食譜裡有加蒜末,這次略過。

食譜參考: Allrecipes.com

對於酪梨最深刻的印象是,2007年春天到祕魯旅行,在Ollantaytambo的那一碗酪梨湯,Chen-Hao和我依著平房的窗邊,點了三道菜的套餐,天色已經很暗了,我們當時幾乎看不怎麼清楚菜單和每道菜的模樣,但記得有這麼一道酪梨湯,也還記得我跟Chen-Hao笑著說,如果食物裡有蟲子,我們恐怕也張口吃下去了。也許改天,來碗酪梨湯,或許能拉回那晚更多的記憶。

來離題一下,提到玉米片,我就會想起洋芋片。我一直忘不了對Pringles翹鬍子洋芋片的初始印象,私立中學住校,有一個同學常常抱著一罐翹鬍子當零食,偶爾分幾片給身邊的同學吃,我也吃過,真是好高級的味道,很羨慕,但我從沒能自己買來吃,20年了,我還記得那個同學的名字,與她晚間自修時抱著一罐翹鬍子的稀奇模樣。後來和Chen-Hao在一起,翹鬍子對我不再那麼遙不可及,打開錢包,想買時就能買,但吃久了,滋味也漸漸地沒那麼吸引我。再後來我們一起喜歡 上Doritos好一陣子,更厚實酥脆的口感大大打敗了翹鬍子的零食地位。而來到美國後,不知怎地,玉米片代替了洋芋片,我們幾乎不買翹鬍子和 Doritos了,除非超級特價。玉米片不需要特別的添加味道,脆脆的口感和有點過量的鹽巴,就能讓人一片接一片。這下有了homemade Guacamole加持,玉米片又更升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