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覺得,怎麼動作這麼快就買車啦!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還在台灣時, Chen-Hao 和我就不斷地討論與蒐集資料,甚至大熱天也煞有其事地去試車,從 sales 的介紹,多少獲得一些買車需要注意的資訊,來到美國,在取得的資訊與能力所及內,也非常認真積極地去了解這邊的車市場與實際去試車,也許,大家看到的就是最後面這個結果: 買車,才會覺得動作迅速,但我只能說,買車這行為,也只是我們一連串認真作功課之後的產出結果而已,一點都不突然,一點都不倉促。

類似問題,在 Chen-Hao 和我確定要一起出國前,也是同樣被問到: 怎麼會這麼突然要出國念書呢? 我想,有申請過學校的都知道,何況是出來念博士的,怎麼可能會突然呢? 我們肯定也是經過了一連串縝密的討論與計畫,尤其是Chen-Hao的工作穩定性極佳,我的工作待遇在類似工作中遠在水準之上,加上我們身上還背著房貸,一下子要雙雙離開,是必須在現實生活與理想中做了很多的盤算與取捨,最後加上老天爺給的一些好運氣,才會得到最後這樣的結果,所以,怎麼沒有從長計議呢?

再往前說到 2009年底與2010年初,Chen-Hao 忙著申請學校當下,我忙著四處去看小公寓計畫來出租,也許三言兩語就能帶過,說得輕輕鬆鬆,但是老實講,從資金籌措、房貸預算到找房子(我連法拍屋都去注意了),乃至於做決定到議價與裝潢,除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傻膽外,哪一個環節不是很需要腦力與體力的呢? 所以,真的不是最後一句: 出租房子當房東啦,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啊!

我覺得生命是一個過程,不斷去追求自己未曾體驗過的經歷的過程,而走在可以眼觀的動作之前,更多的是我們無法計量與陳述的腦力運作與內在驅動力,無論微薄或者劇烈,而我寧願把這些都輕鬆看待,並不表示沒有細膩的思考或者審慎計議,只不過,凡事沒有那麼驚天動地的,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