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今天一早在浴室洗澡,閉著眼睛沖洗頭髮泡沫,睜開眼睛的那一霎那,竟然眼前一片漆黑,是那種非常非常的黑,理性的第一秒鐘我想到: 可能是燈壞了,但是接下來失去理性的第二秒,突然蹦出這樣的念頭: 難道我瞎了,看不到了? 這樣的念頭讓我恐懼萬分,趕緊眨一眨眼睛,還是一片非常非常的黑啊,一點光線也沒有,本想先把頭髮洗好,再來看發生甚麼事,但持續幾秒的失明恐懼,讓我不得不在非常非常的黑中往浴室門的方向摸索去,轉動門把,呼呼....終於看到一點光線,還好不是我瞎了!! (後來發現,是公寓大樓內,某些單位突然完全失去電力,公寓管理員也不曉得啥原因,還好一個多小時後就復電了。)

請千萬不要笑我,怎麼會天兵到以為自己瞎了,但上午那幾秒鐘真的是把我驚嚇到了,非常真實的恐懼,尤其 315 浴室沒有窗戶,又位在角落,整間公寓熄電時,浴室關著門當然是黑到不能再黑。話說,我前一陣子眼睛很容易疲倦,會痠到流眼淚,也感覺蚊子朋友又多了一些,自己想不出為甚麼這樣? 所以,那一霎那,我真的失去理性地以為自己瞎了。

我本來是不信甚麼保健食品那一套的,然而前陣子眼睛的壓力,迫使我不得不開始跟著 Chen-Hao 服用 Lutein,說來是真的有功效,一兩周後,眼睛真的比較不那麼酸了。再後來,朋友提醒我,這Dell的10 吋小筆電,應該也多少有影響,建議換大一點的螢幕,想想也是喔! 誰會拿10 吋筆電長期當桌上螢幕使用呢? 尤其年紀愈來愈大,實在不應該折磨自己的眼睛啊~~當然,減少注視電腦螢幕的時間,也是保健眼睛的關鍵。

其實,應該感恩那幾秒鐘出現的驚慌,是要提醒我,真的要好好愛惜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