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irmont School 的 Fall 課程在感恩節前一週結束了,兩個多月的課程,我只缺席兩堂課,算是好寶寶了。按照慣例,最後一天就來個potluck,大夥各展廚藝,我當然也要帶道菜,看得出來哪一道是出自於 Shirley的嗎? 我有一點取巧,但也算是蒙混過關了。

DSCF6640.JPG DSCF6641.JPG DSCF6642.JPG

旁邊小臉姑娘是Rita,來自於一個和台灣一樣小小的國家黎巴嫩 (Lebanon),Rita到美國已經十個月,這是她第二期參加 Fairmont School的課程,Jill說她的英文進步很多,我也覺得Rita人很好,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來上課,又對人極友善與主動,常會分享一些她已知道的資訊給課堂同學。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課堂中一個韓國媽媽依稀是在問關於她兒子要看牙醫的問題,說了幾次,還是沒讓 Jill 聽清楚,於是 Jill 便對韓國媽媽說: 這是adavnced課程,我想妳的英文能力尚無法達到advanced的討論要求。當場還真是尷尬,鴉雀無聲,其實我聽得出來她是要問她帶她兒子去看牙醫的問題,妳也知道美國醫療保險制度對於初來乍到的外國人,其實是有些複雜的,或許當天 Jill 心情也沒很好,沒耐心聽得懂。這時就看到Rita寫了一張小紙條,遞給韓國媽媽,上面是她牙醫的電話,然後說,她下課後可以跟韓國媽媽討論一下,我怎麼會知道Rita寫甚麼呢? 因為我就剛好坐在韓國媽媽的旁邊,她也跟我討論了一會,這樣是不是很窩心呢?

DSCF6643.JPG DSCF6645.JPG

在我左手邊是 Jill ,Jill 就是我們的ESL老師,雖然我有時會覺得她沒耐心,但她其實真的教得不錯,對學生會有要求,對課程結構也掌握得不錯,可能因為她本身曾經是小學老師的緣故,不像其他免費的ESL課程,常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尤其她曾仔細花好幾堂課的時間,耐心講解英語的主要拼音與拼字規則(當然也有20%的例外),這是我小時候在昂貴的貴族初中所被老師跳過去沒教的;我右手邊是 Lisa,主要就是負責ESL的行政相關,也是她幫我們做測驗,安排到合適的班級。大家吃吃喝喝完畢,再玩玩丟骰子遊戲,就要說再見了,下回開課是明年一月,Jill 說她要回去幫忙全職帶兒子的寶寶,所以,下期的 advanced 課程會有新老師來帶,屆時有機會大家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