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肚子發硬(宮縮)的次數變多,雖知屬於正常,然而上周六(6/11) 清晨起床與晚上睡覺前,黏液中出現些微透明血絲,與梅津通了電話,推論應該是子宮頸黏液栓脫落或微血管破裂,也算是產兆之一,但若隔日無增加或稍減少,則可先觀察,不用急著找醫生,但若血量逐漸增加或突然大量,則須立即與醫生連繫。與梅津聊過後,覺得比較安心,也就睡了。周日正常,到了周一(6/13)傍晚又出現些許,自己覺得尚好,便打算維持周二(6/14)的產檢約,不用急。

今天(6/14, 36w)上午產檢,把過去三天的情況先跟Szabo報告一下,先量了肚子大小&聽胎心音,再做B型鏈球菌篩檢 (B group strep, GBS),最後內診,內診結果是子宮頸的確變薄了,但是仍未開,而寶寶的頭已經降得蠻低的。期間 Szabo 說了好幾次,已經來到目前的周數,我們很幸運(lucky, fortunate)之類的,然後叮嚀我們不要跑遠,因為有可能隨時會生產,但也有可能還要等幾周。

同時,Szabo也要我們傍晚再回診所,利用超音波檢查一下羊水狀況。晚間七點多回到診所,我似乎是最後一組候診,技術員照超音波的時候,Szabo也直接在診間同時觀看超音波,探頭放上肚皮,影像出現時,Szabo就說了一句: good...沒一會,他便推門離開診間,技術員再大約掃一下,也結束了超音波,我問: 寶寶體重多少? 技術員說醫生囑咐看羊水,並沒有特別要看體重,所以不知道。哎...還真的是只看醫生要看的啊!!

離開診間,Szabo已經不見了,看來是特地留下來看我的羊水狀況,然後便一溜煙下班去啦!! 我們與護士約好下周二見。我也持續跟寶寶心電感應,先乖乖在肚子內待著,別急,等到37周後,再來跟Chen-Hao和我相見歡~~

回程順道將已填好的 Pre-registration form 送到 Mount. Nattinay Medical Center,最後去採買伙食,似乎漸漸準備好迎接那一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