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just expecting something and can't do anything else, baking some dessert seems a good way to kill time. Especially being crazy for sweetie.

IMG_5786.JPG

食譜&做法參考楊桃: http://www.ytower.com.tw/recipe/recipe.asp。不過,材料份量多寡都是自己酌量,沒有照著食譜走,但烘培起來成果也很不錯,做法又簡單,會是日後想再做的點心之一。

1. 【底部焦糖】將細砂糖(量多則可做出味濃之焦糖)以小火加熱至熔化,成深褐色時即加入熱水(量多則焦糖味道較淺,我喜歡味道濃稠的焦糖,所以水加少少)拌勻,此時焦糖液會有部份凝結,只要耐心再將其拌勻融化即可,將之倒入模型中備用。

2. 【布丁液】將鮮奶(直接倒入鍋中,沒量多少)+細砂糖(酌量)以小火煮至糖溶化,即可離火。將一顆(食譜寫兩顆,但我只用一顆)輕輕打散均勻(勿起泡),過篩倒入鍋中(注意溫度勿太高,免得變成蛋花湯),混合均勻後再次過篩,最後加入香草精(vanilla extract)1~2滴,攪拌均勻。(有人用較多的蛋黃,較少的蛋清,這樣蛋的味道應該會更濃厚,但我覺得還要蛋黃蛋清分離,很麻煩,直接全蛋使用)

3. 【入烤箱烘培】將布丁液(2)倒入底部焦糖(1)已凝結的模型中(我覺得有無凝結應不是重點,感覺焦糖與布丁液在烘培過程中,會自動分離成上下兩層,因我的焦糖尚未凝結,我就將布丁液倒入模型了),入烤箱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以300F(150℃) 蒸烤約1小時,牙籤插入布丁中,若沒沾黏,即表示OK。

4. 【進嘴巴品嘗】烘培好之焦糖布訂,先置入冰箱冷藏後,再放入口中享受,就會有愉快的感覺,很簡單的。

備註: 有食譜在鮮奶的部分,用鮮奶油取代,但我私以為,鮮奶應該比鮮奶油健康些,所以全部都採鮮奶,沒有鮮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