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ta  

一個上了年紀的家庭主婦,實在很難交朋友,何況是身在異鄉的。

有人說,那就往教會裡去,那裏可以獲得許多資源,還有許多溫暖,可,那不是我的方式,主基督或者聖母瑪利亞只有在我青澀的初中年代,不得不地曾經試圖靠近過我,此後,逐漸遠去。而這鄉村大學城,跑跳活躍的,幾乎都是二十來歲的莘莘學子,無家累單身逍遙派的,跟我們這種洗手做羹湯的家庭主婦,人家覺得我們老,我們覺得人家嫩,自然是點頭寒暄三秒鐘,遑論交往。

大家都來來去去的,難得,去年在ESL課裡,認識了幾位人妻級的朋友,一年過去了,都還在這裡,雖然只是淺淺的情誼,不過,好歹有一些新朋友的喜悅。她們知道我缺席春季的ESL課,竟然是跑去生寶寶,非常地興奮,直說想要看看Ernie,雖然我也分不清,她們的邀約聚會是來自於禮貌,還是真心誠意的熱情。不過,赴約後,倒也真是享受了一個很輕鬆的小聚會,沒有壓力,大家吃喝,分享手藝,玩玩小朋友,第一次見識到,原來小朋友也是拓展社交圈的一種方式。

Rita來自黎巴嫩,先生在美國工作;Danee來自泰國,先生是美國人,都算是大方親切的女生,對Rita有比較多的印象,知道她愛漂亮也漂亮,很體貼,有一回ESL講師Jill聽不懂一個學員的問題(我都聽得懂她要問牙醫的看診問題,Jill大概是一時心急,沒聽清楚),遂質疑學員英文程度不符合該班級時,Rita便傳了張字條,私下要把自己知道的資訊跟她講,要她不要急,這是我第一次特別注意到她。

我們約在Rita家消磨一個下午,Danee和Rita也準備了一套小衣給初次見面的Ernie,還好我也順手帶了台灣茶葉去作客,免得兩手空空白吃白喝白拿,就真的很不好意思了。Danee接著要去Alaska旅遊10天,等她回來分享旅途中的事;Rita招呼我們之餘,猛抱著Ernie,也正在期待寶寶的來臨,希望不久後,聽到她的好消息;至於初次碰面的Eunah,來這一年,九月底要回南韓了,這就是我所說的,大家都來來去去的。關係的建立與深入,其實真的是需要時間去累積的。

IMG_6143.JPG IMG_6097 - 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