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74.jpg IMG_2672.JPG

行色匆忙的幾個小時,於是,知道我們還會再見巴黎,親愛的。。。

7/25 一下長榮班機,將行李放置到公寓內妥當後,Daphne, IRIS和我立刻出門往南走向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趕在Chen-Hao 於明日(7/26)一早回英國前,把握在巴黎的最後一天自由活動,廣場人很多,但是沒有多費工夫就看到了 Chen-Hao 與他同事,隨便走了一會,觀光客四溢,我們就是觀光客,找了間有室外屋簷的餐廳用午餐,也聽Chen-Hao和他同事聊聊他們研討會的新鮮事,啊! 我們真的已經在巴黎了! Chen-Hao 迫不急待在耳邊說,昨天的生日小禮物,完全出乎意料,真是讓他驚喜又開心(備註),我當然也覺得計謀得逞,非常得意地跟著開心吶!

照片 335.jpg 照片 345.jpg 照片 356.jpg

餐後,跨過了塞納河(La Seine),我們到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沒有急著入內參觀,這麼大的展覽館,若只進去一兩個小時,根本就是浪費時間,館內三寶也許留待下回吧,妳看,我對旅行已經不貪心到這種地步了。常聽人說,沒了塞納河,巴黎就不是巴黎了,我覺得一點也沒過度詮釋這條河流,流動為這城市添了生命力也添了嫵媚,佐以各見姿態的橋,小小角落漫不經心也成了一幅畫。 

一行人陪 Daphne 沿著 Rue de Rivoli 找她要幫媽媽帶回的海報,走著走著有點累了,畢竟一下機就奔波到現在啊! 於是邀請Chen-Hao參觀小公寓,大夥也也順便歇息,這時,我卻不小心睡著了,Chen-Hao 說他一直等著我睡醒要去看巴黎,結果,等我一覺醒來,已經是傍晚七點多,其實我原本很想要向時差妥協,就這樣睡下去,多好;但又看 Chen-Hao 滿心期待的眼神,自己不能這麼自私,好歹也要滿足 Chen-Hao 的小小心願,儘管短暫,但也有屬於倆個人共同感受的巴黎,於是打起精神趕在太陽下山前一刻,跟Chen-Hao從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一路順著香榭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走到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我當然不覺得香榭大道是體驗巴黎最美的一條路(真的不是),然而當夜色昏暗,我們又只剩兩三個小時,也不想搶搭地鐵跳著景點看時,漫走香榭大道就變成了第一個不得不的選項,邊走才邊跟Chen-Hao懺悔,你老婆真天才,稍早竟然用睡覺來取代這般風景。行色匆忙的囫圇吞棗的走馬看花的幾個小時,就像飢腸轆轆之際,侍者送上一道讓人心脾全開的開胃菜,正當妳嘖嘖稱嘆之際,他卻接著告訴妳今兒個沒主菜,只能請妳下回再來,這般的殘忍。Chen-Hao說真想再跟我去巴黎一些地方逛逛,無奈時間就是這麼少,我要他別心急,我們會再來的,總是留下一些未竟的,才會有後來,不是嗎?

 IMG_2091.JPG 照片 411.jpg 照片 453.jpg

追溯一年前的巴黎,那時的心情是飽滿又激動的,一有機會,就把翻滾的心情寫上明信片寄出,但我無法分辨是因為巴黎總能撥動人,還是純粹因為第一次造訪的緣故;回想2001年夏天的紐約,初從地鐵冒出時代廣場,也是幾乎激動到要尖叫又覺得仿若做夢,每天都想要把紐約走遍,然而2005年再訪紐約,卻已經被滿街的車輛鳴笛聲,弄得心煩意躁,初次造訪的雀躍已不復見,然而紐約仍是紐約,改變的人是我。

晚上十點多回到小公寓,IRIS 已經睡了,喊了好幾聲,她才醒過來。Chen-Hao餓,我也餓,乾脆就把IRIS 帶出來吃飯,善盡照顧小朋友的責任。小公寓樓下的一間餐館,沒有英文菜單,侍者也不熟英文,沒能翻譯,那就點運氣菜吧! 還好送上的其中一道烤鮭魚(很像),滋味還不賴又能止飢,我們是唯一挑室內位置的客人,多只見三兩好友在戶外座,叫來高容量啤酒共飲,指頭上挾著菸,這樣的夜晚巴黎,頹廢迷人卻不威脅,沒有深夜十二點還在外逗留的恐懼。跟 Chen-Hao 說聲再見,到了英國再見。

照片 489.jpg 照片 488.jpg 照片 483.jpg

備註: 話說 7/24 是 Chen-Hao 的生日,我還在長榮班機上,於是早早在網路上訂了驚喜小禮物,要祝他生日快樂,但法國人辦事好像不怎麼牢靠,我在鶯歌打包行李準備前往桃園機場時,還突然接到了兩三通法國人的來電,說是我給的旅館沒有 WNU 的團體住宿,要再與我確定Chen-Hao在巴黎下榻的旅館,若是再聯繫未果,他們要直接把包裹丟在旅館櫃台,我也只能一再重複Chen-Hao與WNU的拼法,然後祈禱驚喜能順利送到 Chen-Hao 手上,就上飛機了。還好還好,跟法國人用英文雞同鴨講後,7/24 晚上,兩隻帶著花束的生日熊一前一後來到Chen-Hao的房間,Chen-Hao 以為是我故意策劃兩波的驚喜,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我原本以為第一次網路訂購沒有成功 (顯示信用卡有錯誤的訊息),於是到另外一個網站再來一次,就造成這樣的局面了。在Chen-Hao下榻兩天的巴黎旅館內,跨海精心安排只求送上生日花束與驚喜小禮物,我都快以為自己是白馬王子了,只是這個王子寒酸了點,但情意無價啊! 雖然不能跟Chen-Hao共度三十歲的生日夜晚,但能在7/25與他一同在巴黎展開 30's 第一天,也是很美好又特別的一件事。Just go ahead to have dreams & enjoy ur own amazing 30's.

IMG_5283.JPG 照片 3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