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4.JPG IMG_2205.JPG

7/26 Chen-Hao 搭 EuroStar 返回英國,Daphne 留在巴黎,IRIS 和我則搭地鐵到十二區的里昂車站(Gare de Lyon),再搭國鐵往南到Grenoble,拜訪在泉水鎮(Fontaine)的Yuming、小胖與琦琦,留宿了兩個晚上。車票是 Yuming 預先幫忙在法國買好,再寄回台灣,後由高爸爸轉寄來給我們的,高爸爸的字跡一如他的瀟灑豪勁,預售票應該是幫我們省下了不少錢。法語完全的不通,又只剩下 IRIS 和我相依為命,警戒度隨即提高不少,不僅時常盯著看板上的開車資訊,也很留意隨身行李,還好 IRIS 也會幫忙注意地鐵出入口與車站月台,招呼IRIS自己去買三明治當午餐,然後又坐在半圓形的旋轉樓梯台階上等了一會,就上車了。

後來IRIS逢人便說,我一上車就很快睡著,沿途睡得很熟,啊! 搭車睡覺不是剛剛好嗎? 這有甚麼好大驚小怪,小孩子不懂事。行駛差不多有三個小時,步出車站,依照約定的左手邊方向看到 Yuming,還記得她穿無袖的上衣,四分卡其色短褲,一雙涼鞋,整個人咖啡咖啡的,是陽光下的顏色,嗯嗯..Yuming 還是一樣的精瘦,我想 Yuming 對我應該就是: 嗯嗯...Shirley 胖這麼多? 是啊! 這些年,我吃得很好,沒人控制得了我啊! 這一點稍後見面的小胖,可就把 Yuming 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說了不少次給我聽,小胖若要直接喊我小阿姨,我想,我也可以接受啦~

IMG_2898.JPG 照片 546.jpg 照片 535.jpg

我們的到訪,Yuming 和小胖似乎是準備充足的樣子,當日下午Yuming接我們回家,行李放置妥當後,就由小胖當司機,立即載我們繞上個山坡,參加名為 Blue Cheese 的市集,非常的當地,農產品販賣、畜牧動物展示、手工藝...買了果醬與薰衣草薰香,果醬沒用完,薰香也點了幾把而已,都還留在建平一街。看到現場擠成一團的鵝與鴨以及小胖的解說,我會記得,以後別吃鵝肝醬或鴨肝醬,那不是好東西;小胖也帶琦琦摸摸牛摸摸馬,小朋友藉由眼睛看雙手觸摸去學習到各式各樣的動物。臨走喝到剛從母牛身上榨下來的奶,溫溫的。我本來是啞巴和聽障的,突然有了Yuming和小胖當隨身翻譯,還真威風。從巴黎到泉水鎮,只是幾個小時的車程,這會卻已經是截然不同於巴黎的氛圍。

照片 503.jpg 照片 511.jpg 照片 517.jpg

7/27 一整天與 Yuming 一家子晃,昨晚睡前,小胖就很興致勃勃地說明天要去健行喔,好吧! 健行就健行,忘了是自己醒來還是被叫醒,雖是陌生的地方,沙發床也勉勉強強,不過我還是一覺到天明,跑到哪好睡到哪的封號可真不是浪得虛名。小胖身強體健,背著琦琦依舊健步如飛,豪邁不減當年,而 Yuming 在小胖訓練有素下,也是面不改色,IRIS 就更不用說了,小朋友爬山像走路般輕鬆,呼呼...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喘吁吁? 小胖、Yuming 幹嘛這麼認真呢? 我不過就是來看看你們,找你們聊聊天而已,聊天何必爬山聊呢? 真是讓我一整個沒有心理準備啊! 還好,抵抗過了起步的撞牆期,後面的路段走起來就輕鬆多了,末了,上頭的一個美麗湖泊,終究是讓身體的疲倦都有了安慰,寧靜的山寧靜的水,有一點點找回當初爬山時的感動心情,而這種心情在我工作這幾年,已經被我遺落很久了。息地坐了一會,Yuming 用瑞士刀切了水果給大家吃,琦琦也很喜歡的一種水果。下山,有間小商店,點了些啤酒,鬆餅(有鬆餅吧!),還有冰淇淋,歇一會,流汗後吹著風,嘴裡又有得吃,通體都得到了滿足,是記憶很深的一刻。

IMG_2159.JPG IMG_2209.JPG IMG_2218.JPG

IMG_2211.JPG

這兩天兩夜的飲食,都是 Yuming 和小胖張羅,IRIS和我真是好命的客人,當下我明明就很讚佩兩個人的精湛廚藝啊,可這會只記得起羊排了,剛剛好 Iris 是個喜歡羊排的小孩子,還有一只翻掉就破了的酒杯,還有清晨時,趁著我們還在睡覺,小胖騎著鐵馬出去買回來的新鮮法國麵包,小胖真是勤奮的好學弟,還不忘叮嚀我,葉董才是真正廚藝精湛,下手很講究,這是在暗示還有更好吃的等著我嗎?

這趟,也看到了琦琦的真功夫,上床時間差不多了,她可以在自己房間裡睡著,這點還蠻令我折服的,因為姐姐的小朋友們,都是要大人睡覺,才會甘願跟著上床,雖然琦琦也會抗議幾聲,不過,這麼小卻可以自己入眠,我算是見識到了。

7/28 搭車回巴黎前,還有一些時間, Yuming 推著琦琦帶我們稍稍看看這個她們居住了一年的小鎮 (現在應該已經兩年了),輕軌車在跑的時候,我大致瞄了兩旁的商店, Yuming 說得沒錯,這裡有城市的繁華便利,但同是也兼容了山的可親近性,是小胖夢想中的念書的地方。Yuming 當時說了一些在這邊居住的心得與感觸,大底是與小胖居住在Grenoble的美好與對台灣家人朋友的思念,那時字字句句還蠻觸動我的,而現在卻怎也回想不起來當時的用字了。

以下兩張照片,是我在泉水鎮最喜歡的兩張,都是咖啡色調,都讓我覺得平靜,尤其是當時對工作抱怨得不得了,我也想要這樣的生活。 Yuming,妳來找我,我也肯定會挖米,做飯給妳吃的。

照片 558.jpg IMG_2259.JPG 照片 563.jpg

TGV時刻差不多了,幫IRIS 買了份麥當勞,我們就上車返回巴黎了。因為兩天後,還會巴黎相見,一點也沒有離愁!

IMG_2263.JPG 照片 5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