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0.JPG IMG_2758.JPG IMG_2791.JPG

IRIS 在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上吃跳跳糖。。。是可以有這麼樂嗎?

IRIS全家來桃園機場送行,我承認我只是興沖沖地帶個小孩一起來歐洲玩,但是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要如何去照顧一個小朋友,要如何衡量小朋友的體力,也沒有特別安排小朋友適合的行程,小朋友就是跟著我走,然後叮嚀她千萬別走丟啊! 行李,我是不幫忙打點的;穿著,我也任由小朋友自己高興就好;吃飯,我差不多自己也覺得餓了就會想到小朋友;所以,就出現了,突然想起買麥當勞給IRIS吃 ,她食物一到手就像餓了幾百年,立刻狼吞虎嚥起來;或者,我們逛博物館時,IRIS 一身輕便短褲,等到大舉遷移要搬運行李時,IRIS卻只剩短裙可以穿,真的是有給他喔賣尬。但IRIS也是個機靈的小孩,跟她解釋巴黎地鐵的行駛方向與規則後,在地鐵穿梭時,她就可以依我們要去的目的地,很快找到該搭的地鐵線與月台,這一點讓我輕鬆不少。不過,剛下飛機,才拉自己的行李一段路,正要搭火車進巴黎市區,IRIS就跟我說她走酸了,只要一停下腳步,就會往行李箱坐,啊! 不會吧! 這麼長的一雙腿,只能走這麼一下下嗎?!

照片 315.jpg 照片 327.jpg IMG_2070.JPG

基本上,我的行程就是小朋友的行程,我到哪IRIS就跟到哪,沒有特別花心力去關懷小朋友,所以,也不會覺得特別費神,只不過,當我問IRIS的意見,她完全不表達意見,然後我的提議,她又不喜歡,這時,我還真的會三丈火冒起來,還好有 Daphne同行,她本來就比較溫柔,除了緩和我的不耐煩,還會提醒我要問看看小朋友是不是餓了累了,也分擔了一些看顧小朋友的責任,Chen-Hao和我倆人才會有幾小時的寶貴時光去溜達巴黎市區。

7/25 一下機,與Chen-Hao會合後就開始瀏覽巴黎,於是一回到公寓,IRIS也不抵時差,倒地睡得好熟好熟喔!! 我不曉得是熊是貓還是狗的玩偶是IRIS從小抱到大的,這一次也一起來巴黎了,就連在公寓掏些輕便行李要帶往泉水鎮時,IRIS也帶了他,是說十多年了,這隻不知是熊是貓還是狗的玩偶,在IRIS媽媽的細心保養下,還是光鮮如昔,沒有顯露出玩偶的老態。

照片 407.jpg 照片 428.jpg 照片 769.jpg

在里昂車站(Gare de Lyon),讓IRIS自己去挑想吃的三明治帶上高速列車 TGV,反正都是法文,我也看不懂,她挑我挑都一樣的。倒是三明治冷冷的,還是後來 Yuming 招待的家常便飯比較溫暖入心。

 照片 572.jpg 照片 494.jpg IMG_2154.JPG

IRIS在塞納河(La Seine)。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上剛好三個小朋友站在一塊遠眺,不曉得他們看到的巴黎,跟我的有甚麼不一樣? 不曉得他們的未來跟現在有甚麼不一樣? 長腿妹妹在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前的金字塔,無聊地跟水玩 。IRIS 在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前OS: 小阿姨,妳是要帶我去哪裡? 這些有甚麼好看的? 為甚麼一直走,腿好痠耶!

IMG_2448.JPG IMG_2748.JPG IMG_2703.JPG IMG_2721.JPG

我對藝術了解很少,都是全憑感覺去瀏覽作品,可能小角落裡的一幅畫,會比主廳裡展示的更讓我有感受,我也沒有辦法進行任何的邏輯結構、歷史背景或美感評析,倒是看到教科書上的大師大作,會顯得異常興奮,真羨慕巴黎居民,能夠時刻生活在這樣的氛圍下,藝術在博物館裡也每天路過的街道上,Yuming和小胖在巴黎的一年半,應該有把細胞養得飽飽的。雖然巴黎是個絕佳的文藝教育場所,俯拾即是美的教育,不過,巴黎對小朋友來說,似乎也有點文藝過了頭,有時候,可能無聊了,看IRIS心不在焉的樣子,開始玩起自拍或亂拍(就每張畫作都拍啊),就會點醒她回神啊! 不好好珍惜親眼目睹世界知名大師的藝術作品,等以後在課本裡看到介紹,妳就會恍然大悟!

IRISa.jpg IMG_2291.JPG IMG_2306.JPG IMG_2401.JPG

Daphne 和我巴黎街上亂遊盪,有時可能就坐下來看看人群看看河流看看街景,IRIS也都有跟到,只是會不會小小年紀摸不著頭緒,為甚麼我們要這樣走來走去? IRIS沒有很喜歡拍照,尤其她走得也累的時候,往往要我千拜託萬拜託,才給我拍一下,啊! 只有妳跟我在一起,妳不給我拍,那我要拍誰? 難得一張合照在凱旋門上。哇哈哈。。。

IMG_2429.JPG IMG_2486.JPG 照片 910.jpg

如果沒有讓妳餓著了,妳就不能體驗到香榭大道(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上的麥當勞是多麼的滋味甜美;如果沒有讓妳自己照顧自己,妳就不能知道有媽的孩子像個寶,IRIS,知道嗎?! 不過,在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你竟然跟我搶位置,這點,我會記得的。

照片 482.jpg IMG_2814.JPG 照片 758.jpg

7/30 從戰神公園(Parc du Champ de Mars)看完九點閃燈的巴黎鐵塔(La Tour Eiffel),又胡亂拍些照片,走到 Bir Hakeim 地鐵站,已經晚上快十點了,今天走了一整天,IRIS 倒還蠻氣定神閒的,不錯不錯,在我的魔鬼亂訓練之下,還是有激發出一點自助旅行的潛力,也是因為有IRIS陪伴,我才敢這麼晚還在巴黎市區閒晃。等我老了,也要叫IRIS帶我出去玩,我會乖乖的,不亂喊累,不亂喊餓!!!  

巴黎,再見了,妳會在一個小女孩心中,留下甚麼模樣呢?

IMG_28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