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職場三年多,空間的完全變動,再加上身份的完全轉換,我不常回憶起它,也可說是和過去的工作幾乎斷得徹底,只留下一些不強烈但仍讓人偶爾溫暖的聯繫。即使現在,我也很難用三言兩語去描繪那過去六年的職涯生活,前半段的甜蜜與滿足,後半段的牢騷與躲避,像極了一場戀愛,愛它與不愛它,我都可以列出幾十種理由,然而最後那些曾以為讓自己折磨不堪,唯有離開才能解脫的苦痛,說到底,不過就是自己困住自己,所有的藉口與躁動,都只是要走上未來的因緣,與他人何干?

「甚麼都沒有改變,只有妳自己變了。」那時,交心的同事這樣跟我說過幾次,我想是的,曾經讓我歡喜的,後來令我煩憂的,著實就是相同的啊! 感覺的迥異不就只是因為自己默默地在變化嗎? 我承認自己是個矛盾的人,眷戀著安逸與衣食無缺的生活,也愛嚷著喜歡新變化的冒險,兩造拉扯直到一方打贏;而在這份工作裡,是我最最衣食無缺的日子,但如果快樂在流失,說服留下來的力道便也失去了強度。心裡頭的某些貪婪,就這樣不斷地推擠著我往下一步。

如果不是跳脫開來,我永遠不會有客觀的角度與平和的心態去評價那幾年我所謂失去和得到的。工作場域的交會,酸甜苦辣幾年光景,然後,各自往自己該走的方向前去,再見時,萬事已變得雲淡風輕。 然後,更成熟的我於是能這樣說: 我對那幾年的時光,是感謝的。

DSC07312a  

【Photo in Sheep Meadow of Central Park, NYC. 29th of Sept., 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