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3  

從來沒有特別喜歡過聖誕紅,分不清是葉子還是花蕊的奔放的紅,但往後也許不一樣,收到了花語的祝福,於是聖誕紅對我有了意義。

雖然覺得當媽之後的自己,容易親近很多,不管是走向別人或者讓別人走進來,但偶爾也會有想要退縮到只剩自己一個人,不想出門不想煮飯不想理小孩。就在覺得自己和過去愈來愈遠,遠到一些曾在心上的朋友都彷彿只剩寒暄問候,甚至連開口敲字聊天都不知從何起,畢竟我們彼此的生活確實是遠的啊,但就總有一些新朋友點上溫暖的火,遂是明白這是我目前的生活。

渡過了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我還活著,農民曆標示著一年中最冷的日子,我很溫暖。一頓輕鬆溫馨的生日午餐,一盆開得火艷的耶誕紅,兩張手寫的卡片,兩位今年的新朋友,這些沒有預期的生日祝福,暖了當下的生活,朋友來來去去,但就是這樣在生活裡接棒陪伴著,有不同的精彩、不同的火花、不同的深刻。

還有妳,手作的卡片,飄洋千哩,告訴我,我們一直在一起。

還有你,一起的十五個生日,我都覺得自己好幸運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