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 Ernie晨起不喝ㄋㄟ第三天。

10/29: 圖書館裡,Ernie拿走了我手上的一本童書''This is not my truck'',走到train table邊,拿高給一個小姐姐看,大聲嗯嗯啊啊指著書,小姐姐看了Ernie但沒有回應,Ernie默默地再把書拿回來我身邊,我在旁邊看,突然是有點心疼的心情湧上來,也許Ernie的年紀還不曉得分享的概念,但我猜測,他應當是要跟小姐姐表示裡面有車車,還有我剛剛跟他說的老鼠、小白兔、小鳥。這陣子,到圖書館裡,Ernie總是不斷地有聲音出來,一邊伸手指著看到的東西(時鐘/車車/飛機/恐龍/星星...),一邊想跟身邊的人表達,但多半沒人可以理解(除了娘),所以他就愈心急地愈大聲。雖然是因為年紀小,他的聲音還不構成文字,但以後呢?

10/26: 經過前陣子口水共共流,今天張大嘴的Ernie,看到上下四隻小臼齒都冒出頭了。

10/22: 回旅館的路上,拿肯德基爺爺的玉米粒給Ernie稍微止飢一下,暗暗的車廂突然蹦出他的第一個形容詞''好吃'',國台語雙聲帶,還有他笑瞇成縫的很開心的小眼睛。

9/8: 凌晨一點多,肚子餓,該去弄東西吃嗎? 還是上床去?

9/7: 本子上終於有了只屬於自己的活動。半夜幫自己剪了頭髮,這一次短到把耳朵露出來,其實很像閉著眼睛動剪刀,想剪哪邊抓起來就剪那邊,鏡子裡根本看不真切的,何況是腦袋瓜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