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81a  

前陣子有幾天炎熱得誇張,是那種會讓我只想待在冷氣室裡動也不動的辣熱,還曾在戶外看到100F的高溫數字,我的老天。而這幾天清晨賴床,拉著薄被卻還有避不掉的涼意,才驚覺怎麼夏天一晃眼就要過去了呢,抓住夏日的尾巴,這幾天弄了幾道涼拌,搭配熱騰騰的白米飯,我只能說,不用描述滋味如何,反正,再挖一碗飯就對了!!!

料理涼拌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管時間,不需要趕在開飯前處理,只要把Ernie送上床ㄜㄜ睏之後,我可以一個人優閒地愛弄多久就弄多久,只不過這兩道涼拌恰好都是可以輕輕鬆鬆完成,雖然從動手料理到吃進嘴裡要等上一陣子,但真正待在廚房的時間是不多的。

米國人愛吃雞胸、愛吃雞翼,帶有油脂較多的雞大腿(Thigh)反而很便宜(0.99/lb),被剖開的Thigh只剩一根骨頭,要去骨頭實在很方便,用來做醉雞捲實在是再好也不過了,這裡指陳的當然只是處理的便利性,畢竟超市裡冷藏的肉雞腿哪能跟野放的山雞腿比呢。

1. 將去骨雞腿肉兩面均勻抹鹽,靜置一段時間後,用鋁箔紙將雞腿肉緊緊捲起,兩端扭緊成糖果狀,雞肉自然會緊實。(也可用棉繩綁,入鍋水煮)

2. 上述雞肉捲,放入電鍋蒸熟(我加一杯半的水),取出用冰水迅速降溫,讓雞肉更有彈性更鮮嫩。蒸的時候會有雞汁滴下,用碗公收集起來,別浪費了。

3. 枸杞+當歸+甘草+薑片+蔥段+剛剛收集的雞汁+適當的水,煮滾後熄火,加入鹽巴(多一點沒關係,略鹹才好入味),最後加入清酒(家裡沒紹興用清酒頂,反正有當歸/甘草會讓酒味變溫和)。各人調整自己的口味深淺,記得這浸泡液要淹沒雞肉便是,我是不喜歡阿基師教的那個用紙巾吸收汁液的方式。

4. 蒸好之雞肉捲去掉鋁箔紙,放到保鮮盒中並將3.倒入浸泡,放涼後移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天,吃之前再取出雞肉捲切片即可。(同時,我也放了兩顆水煮蛋一起泡)

至於涼拌薑末苦瓜,則是從Christine那邊學來的,那天去她家,拿來當下午小點心,沒想到Ernie竟然吃了一口又來討,後來又連續跟著吃了好幾口,直到見底,米國的綠苦瓜其實苦味挺重的,Ernie真是讓我小驚訝一下。做法很簡單,苦瓜切薄片,用鹽巴攪拌均勻,留置一段時間後,再將鹽巴洗掉,拌入薑末&麻油&糖些許,冰陣入味後就可以吃啦! 

果然,晚餐時,Chen-Hao吃得笑嘻嘻,還問我: 會很費工夫嗎? Ernie也嗯嗯哎哎要討苦瓜吃(他其實已經先用過他的晚餐了啊),真是一道菜收服兩個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