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84 

我發神經,沒公德心的我,半夜煮肉燥。

在大可家看到加了洋蔥的肉燥後,一整個燒火起來,縱使知道家裡沒有碎肉,但也滅不了我已被燃燒的貪吃魂,從冰箱裡搬出今天剛買的帶肥肉/油脂的10lb豬肉大塊(很大一塊吧,但只有這樣才能吃到肥肉,不然美國超市裡幾乎都是無筋無油的瘦肉塊),於是不顧Chen-Hao呼喚我該休息了,三更半夜自顧自地躲在窄小的廚房裡,耐著性子一刀一刀切出碎肉丁,而且心想著這肯定是315歷來最好吃的肉燥,因為不僅是學到了加洋蔥的小秘訣,更是因為自己處理的這小碎肉丁,瘦中有肥,不像以前都是直接用超市處理好的攪肉,全是瘦肉。

時間過去了.....看著鍋裡碰碰跳的肉燥,一直吞口水,一不做二不休,火速洗了米放進大同電鍋。待聽到電鍋跳起的聲音,等不及讓飯再悶一會,火速盛碗肉燥飯來嗑,最後,心滿意足地跟大可報告了被她燒起來的這一把火後,我帶著笑意去睡覺了,明天Chen-Hao吃到這肉燥,應該會感動到哭吧! 等我在床上躺平時,已經半夜快三點了,我真的發神經啊我。

1) 熱鍋將青蔥/洋蔥丁/蒜頭末爆香;2) 放進香菇丁炒香;3) 放進豬肉碎塊炒到由紅變白色;4) 加入醬油、鹽、糖、白胡椒粉、八角兩粒;5) 加水煮沸後,轉小火悶煮;6) 最後我把廚房剩下一點的油蔥酥放入,再等了一會。銷魂的肉燥飯就現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