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30 Mon 2014 16:29
  • 放手

當妳有過一次覺得很難放手卻放手的經歷,我就知道,再也沒有甚麼是放開不了的手。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358a  

來美國的第四個感恩節,今年終於有心情,人生第一次烤火雞。

原本說要來拜訪的朋友們因小鎮無趣,後來不現蹤影,著實讓我猶豫是否真的要大動作烤火雞,畢竟動輒10幾磅的大鳥,家裡兩大一小的簡單人口究竟是要吃上幾天啊?! 後來,Chen-Hao顯得躍躍欲吃,我也覺得難得新鮮事,又見超市有特價,就這樣拎了隻小火雞回家過感恩節。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674a DSC09696a

Photography @ 12th of Nov. by http://bowershots.com/

幼兒園發單子,預告學校的攝影日,讓家長決定是否自費參加,一張獨照(洗成不同尺寸)+一張班級合照,要價30美金。其實,我是蠻猶疑不定的,照吧!! 難得跟同學們的正式合照,留個紀念也好;不照吧!! 費用好貴,攝影公司未免也太輕鬆入帳了,學校有三班,半天下來,收了千元攝影費。就這樣想照又不甘願花錢,拖到攝影日,才突然想起,讓Chen-Hao寫了支票,給Ernie帶去學校。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592a  

清晨,一把拉開落地窗的布簾,後院草地白了。

雖說10月24日午後兩點,從Rita處回家途中,已見細雪飄,讓人驚呼雪怎來得這麼早,但那不過是幾分鐘光景。而今天這積雪,算是正式宣告雪季開始了吧!! 四季分明的氣候,春的繽,夏的綠,秋的黃,冬的白,很容易讓人數著過日子,而此刻,很難不提醒自己,這也許是我們在這小鎮的最後一個冬季。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07 Thu 2013 14:13

The most interesting part in the life is we never know what ahead is going to happen!!!

我做了一個夢,醒來我將這個夢告訴Chen-Hao,然後,他邊晒晾著衣服邊跟我說: 「那不是夢,那是我昨夜搖醒妳,告訴妳的消息,但妳卻翻身不理睬我,沒有動靜地繼續睡......我很納悶....」。我伸個懶腰,平靜地躺在床上,喔! 原來,不純然是夢啊!! 我依著事實的源頭,鋪陳出一個夢,前段是真實,後段是夢境,真實與夢境交陳在我的夜裡,弄混了我,好耐人尋味的一個夜晚。

我以為我的30幾年來的生命,是斷續的,是東踩西點的;隔了舊的,再起新的;走著這一步,不知下一步。但此刻我想,冥冥中有一些甚麼引著,讓我雖然迷惘也總是幸運,每每掙扎恍惚到了盡頭就有了光。若非走過,無法理解是怎麼回事,而這些如此自然地來到我跟前的生活,我過著然後回過頭對那些痕跡說謝謝。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324a  

我在書桌這邊自顧自地網路上閒晃,一會功夫,抬頭看Ernie,已然是這般景象,靜靜地望著他的背影好一會,小臉轉過來衝著我笑,看到我盯著他,靦腆地說「 我在講故事給巧虎和熊熊聽。」

Ernie自個獨攬了編劇、導演、道具與演員的角色,兩把藍色小椅子是從小桌子邊搬過來的,然後拉了小火車充當自己的椅子,再給巧虎和熊熊各有一臺飛機在身邊,這個週日上午,Ernie和他的朋友們享受了一段很棒的故事時間。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193a    

10/31萬聖節,今年萬聖節跑攤系列的最後一場活動,學校的Harvest party。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教堂主持的幼兒園並不舉辦trick or treat的活動,而以感謝老天為秋天帶來的豐收為主題,帶領小朋友進行半天的活動,當然也特別叮囑家長,不需要為小朋友costume,除了不想強迫小朋友裝扮外,也不想萬一出現某些evil造型,而讓小朋友恐懼,聽學校以前經驗,就算老師們再三叮嚀,但只要costume,就一定會有小朋友嚇哭小朋友的情形出現,尤其兩歲幼幼班被嚇哭的機率最高,於是後來就乾脆完全免了costume。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脫離職場三年多,空間的完全變動,再加上身份的完全轉換,我不常回憶起它,也可說是和過去的工作幾乎斷得徹底,只留下一些不強烈但仍讓人偶爾溫暖的聯繫。即使現在,我也很難用三言兩語去描繪那過去六年的職涯生活,前半段的甜蜜與滿足,後半段的牢騷與躲避,像極了一場戀愛,愛它與不愛它,我都可以列出幾十種理由,然而最後那些曾以為讓自己折磨不堪,唯有離開才能解脫的苦痛,說到底,不過就是自己困住自己,所有的藉口與躁動,都只是要走上未來的因緣,與他人何干?

「甚麼都沒有改變,只有妳自己變了。」那時,交心的同事這樣跟我說過幾次,我想是的,曾經讓我歡喜的,後來令我煩憂的,著實就是相同的啊! 感覺的迥異不就只是因為自己默默地在變化嗎? 我承認自己是個矛盾的人,眷戀著安逸與衣食無缺的生活,也愛嚷著喜歡新變化的冒險,兩造拉扯直到一方打贏;而在這份工作裡,是我最最衣食無缺的日子,但如果快樂在流失,說服留下來的力道便也失去了強度。心裡頭的某些貪婪,就這樣不斷地推擠著我往下一步。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25  

我對烘培實在不講究,也不追求手揉麵糰的功夫,凡是需要發酵或者手揉步驟的成品,很少出現在我的廚房,但自從去年(2012)冬天買了臺麵包機,發現''一指神功''竟也能飄起麵包香,實在是有如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心又滿足。欲購入之際,也會擔心自己三分鐘的熱度,會不會白白消費了,但經過近一年的使用心得,這臺便宜的麵包機 West Bend 41300(未稅價49.99)絕對是發揮了她極大的功能,當我們需要她的時候,便賣命地在我們家角落轉啊轉,以往一周一條的市售土司不再出現,嘴饞時也不用再忍受超市裡總是沒有選擇的甜滋滋麵包,更不用說思念家鄉味的時候啦。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 都想有情人白頭偕老,但事實卻不一定如此,相愛極深的兩個人,一人走得早,留下的那一人如何面對接下來可能數十載的獨處? 看著王月身邊的一雙子女,我想,孩子可能是其中一種解答,縱然傷痛仍欲絕。與心愛的人生個心愛的孩子,讓不在的我們沿續存在的愛。

6/28: 沒有想到小party會被搞到這麼大啊!!

6/25: 晚飯後沒事,到Spikes看場球吧!! 回家,在停車場停好車,你左手抱著Ernie,伸出右手攬著我,說: 現在除了收入緊以外,不正是我所期待的生活嗎? 我也希望我能這樣想。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83  

從來沒有特別喜歡過聖誕紅,分不清是葉子還是花蕊的奔放的紅,但往後也許不一樣,收到了花語的祝福,於是聖誕紅對我有了意義。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5: Ernie晨起不喝ㄋㄟ第三天。

10/29: 圖書館裡,Ernie拿走了我手上的一本童書''This is not my truck'',走到train table邊,拿高給一個小姐姐看,大聲嗯嗯啊啊指著書,小姐姐看了Ernie但沒有回應,Ernie默默地再把書拿回來我身邊,我在旁邊看,突然是有點心疼的心情湧上來,也許Ernie的年紀還不曉得分享的概念,但我猜測,他應當是要跟小姐姐表示裡面有車車,還有我剛剛跟他說的老鼠、小白兔、小鳥。這陣子,到圖書館裡,Ernie總是不斷地有聲音出來,一邊伸手指著看到的東西(時鐘/車車/飛機/恐龍/星星...),一邊想跟身邊的人表達,但多半沒人可以理解(除了娘),所以他就愈心急地愈大聲。雖然是因為年紀小,他的聲音還不構成文字,但以後呢?

10/26: 經過前陣子口水共共流,今天張大嘴的Ernie,看到上下四隻小臼齒都冒出頭了。

10/22: 回旅館的路上,拿肯德基爺爺的玉米粒給Ernie稍微止飢一下,暗暗的車廂突然蹦出他的第一個形容詞''好吃'',國台語雙聲帶,還有他笑瞇成縫的很開心的小眼睛。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31: Ernie給我的改變,我從來沒有這麼容易結交朋友過。我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小本子會是記載著都不是我本身自己的行程。

8/23: So CRAZY for Ernie's 1st step in his life.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81a  

前陣子有幾天炎熱得誇張,是那種會讓我只想待在冷氣室裡動也不動的辣熱,還曾在戶外看到100F的高溫數字,我的老天。而這幾天清晨賴床,拉著薄被卻還有避不掉的涼意,才驚覺怎麼夏天一晃眼就要過去了呢,抓住夏日的尾巴,這幾天弄了幾道涼拌,搭配熱騰騰的白米飯,我只能說,不用描述滋味如何,反正,再挖一碗飯就對了!!!

料理涼拌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管時間,不需要趕在開飯前處理,只要把Ernie送上床ㄜㄜ睏之後,我可以一個人優閒地愛弄多久就弄多久,只不過這兩道涼拌恰好都是可以輕輕鬆鬆完成,雖然從動手料理到吃進嘴裡要等上一陣子,但真正待在廚房的時間是不多的。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146a  

Tussey Mountain是State College附近冬季最有名的滑雪地(但也別想得多有名,就是小鎮居民都知道的地方罷了),從315往南大約不到30分鐘的車程,來到這小鎮兩年,今天總算第一次來看看她夏天長甚麼樣子,到小鎮的第一年冬季我當大肚婆,第二年冬季Ernie差不多半歲,都不會是想到滑雪這活動的時間點。

看到網路連結訊息,Tussey Mountain有雞翼比賽,外加野台音樂會,炎炎夏日正愁沒事做,於是我們就去了,也傳了簡訊給Rita,人多好熱鬧。原本以為應該是小貓兩三隻的活動,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小貓有遠遠超過十隻啊! 看來在這middle of no where,大家都愁著沒事呢。雞翼比賽分成六天舉辦,共有六場,每場有四支隊伍,投票卷併在群眾入場門票中($5),然後你再自己花錢買雞翼吃,最後將票投給最喜歡的那家雞翼,我雖不曉得她們的來頭,但應該都是中部地區的雞翼店。至於哪家雞翼好吃,我就不多說了,因為以我這老東方的味覺,老美的口味,要嘛就是千篇一律的BBQ,要嘛就是辣椒不用錢,要嘛就是鹽巴不用錢,很難有那種允指滋味回味無窮的,Chen-Hao和我花了10元買了20個雞翼,最後還留了2塊,沒辦法,味道都太重了。

Shirle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